钞票票票

Love is a kind of freedom.

我在村庄口看见一个少女,她背后漂浮着一大片疯狂跳跃着的,鲜艳的颜色。

“你好。你是从外面来的吗?”

“是。我想在这里安定下来。”

“为什么?我正要到外面去。不要蜷缩在这里,太无趣了。瞧你背后的颜色多好看。”我羡慕地抚摸着她背后跃动的色彩,感受到那样灼人的温度。

朱红色火山的炽热,钴蓝色海洋的深邃。墨绿色森林的神秘。这都是眼前这个少女走过的地方。

简直是狂欢。我想。

“也许吧,不过现在是它们消失的时候了。它们让我很困扰。”她迈步想走入村庄。我拉住了她。

“你看得见我背后的颜色吗?”我问道。我知道此时我背后的各种模糊阴暗的灰色搅缠在了一起,狼狈极了。那样的颜色显得我无知又幼稚。

她盯着我的背后,点了点头。
“是很漂亮的浅色。这是我现在想要的安稳舒服的颜色。”

她说漂亮。我有些诧异。沉默良久才丢下了一句“谢谢”然后向村庄外走去。

她说“再见,祝你好运。”

她背后的斑驳与我背后的沉寂拉开了距离。



我四处游走。这的确不再无趣,而更像一场求生的游戏。
享受新事物带来的愉悦,提防毒蛇和野兽,躲避从天而降的灾难。

渐渐地我在飞溅的岩浆间想念起村庄里温柔的流星雨。
渐渐地我在狂风骤雨里怀恋起村庄外祥和的湖面。

我的后背疼痛难忍。
我知道是那些漂亮的色彩在生长。那些新鲜的美景都烙印成了色彩。

我又走入一大片森林,接着遇见了一头鹿,他有着美丽的角。

我爱上了他。

“你背后的颜色很漂亮。”他夸赞我。

“谢谢,你的角也很漂亮。”我想要去触碰他的角,他却向后退了一步。

“可惜我的角是天生的,而你的颜色来自于你背后丑陋的伤疤。”

“什么伤疤?”

当我尝试看到自己背后的伤疤时,鹿走向了森林深处,带着他那美丽的,天生的角,消失在了雾气中。

原来那些在旅途中踏过的疾苦,遭受过的恐惧,也全都诚实地烙印在我后背。
所以那些美丽的色彩诞生时我的后背会疼痛。这是代价。

我痛哭起来。

背后的颜色会改变,可背后那令人嫌恶的伤疤永远无法消失了。

当我走出森林时,我后背的剧痛已无法再让我前行。



我走到了一个村庄口,看见一个少女正从村庄里向外走,她背后有着安稳的色彩。

她惊喜地开口:
“你好。你是从外面来的吗?”

“是。我想在这里安定下来。”

“为什么?我正要到外面去。不要蜷缩在这里,太无趣了。瞧你背后的颜色多好看。”


评论(1)
热度(15)

© 钞票票票 | Powered by LOFTER